智慧交通中心

SMART TRANSPORTATION CENTER

中心简介

智慧交通中心由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承建。该中心依托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致力推动智慧交通相关科学研究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学术、产业交流,整合大数据资源、平台资源和技术能力,增强交通大数据和云平台赋能智慧交通产业实践的落地工作,实现业务问题解决与科技研发的相互驱动。 该中心的主要任务包括: 1、继续开发和优化不同场景下的交通大数据收集、存储、分析和呈现系统,推动“滴禹”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进一步优化迭代; 2、探索交通大数据赋能城市交通,在信号灯配时优化、拥堵研判、车载视频应用、城市交通安全治理等 方面开展广泛的行业应用实践; 3、以实际业务催生学术研究和技术研发,开发新产品、新应用、创新方法等,在国内外期刊或会议上发 表学术论文、讨论,申请专利等; 4、以季度为单位制作和发布我国主要城市交通运行报告,真实反映城市交通情况,在宏观监测、城市治理和规划建设等多方面做出贡献; 5、积极联系实验室及其他分中心,协同合作,共创共赢。 该中心将重点利用出行大数据,建设综合交通信息系统,探索建设包括共享出行在内的一站式的出行解决 方案与大数据平台,提高多样化的交通方式协同工作效率。

成员介绍

科研成果

信号优化实现“评估-诊断-优化”的闭环迭代技术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