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行业应用示范中心 > 智慧交通中心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SCIENTIFIC RESEARCH ACHIEVEMENTS

智慧交通大脑形成“一云四中枢”的闭环管理体系

  • 分享

字段1 字段2
字段3 字段4
职称 负责人

智慧交通大脑通过结合城市交通信息、基础路网信息、交通设施信息建设了“一云四中枢”的闭环管理体系,即交通云和感知、分析、决策、评估四个中枢。感知中枢可以从交通云获取实时信息与历史规律,主动识别异常交通状态、交通事故信息等;分析中枢负责实时推演和预测交通运行状态,为不良交通状况找到“病因”;决策中枢则针对各类交通事件的研判结果,智能生成多套优化预案;评估中枢负责对各预案的预期效果进行评估,确定最优方案,并且可以追踪方案实施效果,智能识别方案问题,最终将结果反馈至基础云平台。

滴滴为济南交通大脑建设的大数据平台作为交通大脑的基础设施,负责了数据从采集,处理,存储到数据服务的全链路建设。济南交警支队通过发挥“济南交通大脑”中“车研网、渣土车通行备案、动态违法预警打击”三个功能模块作用,通过卫星定位轨迹追踪、电子围栏、图片二次识别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实现对违法渣土车精准打击,获“山东公安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1150E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