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共性技术平台 > 可视分析中心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SCIENTIFIC RESEARCH ACHIEVEMENTS

面向领域的可视化应用

  • 分享

字段1 字段2
字段3 字段4
职称 负责人 袁晓如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视分析: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针对疫情的发展变化,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可视化工作,制作了全国各地的疫情变化晴雨表、各类疫情地图、疫情信息图表、相关社交媒体可视分析等可视化工具。其中,疫情变化晴雨表在2020年2月7日在腾讯微信医疗健康板块首次上线,应用于腾讯微信疫情数据动态可视化。相关工作还应用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视听新媒体中心,系统每天输出全国各省市新冠疫情数据可视化效果。

面向人文领域的可视化工具集:在实验室团队长期可视化方法研究的积累基础上,针对社科人文的需要,从表格多属性、网络、时空等多角度全方位研发构建了面向人文领域的可视化工具集。当前工具集已经包括历史人物时间线、空间迁移地图、历史名人轨迹、网络关系地图以及标注众包等工具系统,在与文学、历史、考古、管理等领域合作中实践应用。构建的可视化项目成果在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古籍创意竞赛、IEEE数据可视分析竞赛等赛事中获奖,多次在国内国际艺术展中获邀参展。

81BD8

▲人物迁居流向地图

9ADA9

▲人物迁居轨迹地图

86962

▲历史名人时间线

4A9B4

▲众包标注系统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