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NOTICES

论坛预告 | 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青年论坛

时间:2021-07-12    来源:

  • 分享

一、论坛简介

王选青年论坛是由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举办的国际人才论坛,旨在广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所访问,增进学术交流,洽谈科研合作,推动人才引进与建设。

二、论坛设置

王选青年论坛拟定于2022年7月下旬在线举办,论坛议题覆盖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 计算机视觉,文字字形计算,音视频处理

  • 自然语言处理和社交网络分析

  • 数字文档处理技术

  • 数据管理、挖掘和大数据分析

  • 机器学习方法与理论

  • 计算机网络、安全与体系结构

  • 数据分析、数据科学、应用数学

  • 教育统计、统计学、运筹学

  • 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

三、申请条件

为分享当前国内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术前沿热点、探讨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如果您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此次青年论坛。

  • 已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极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 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科研人员,或学术成绩突出的在读博士生。

四、申请方式

请于2021年7月15日前填写报名参会在线表格。

五、日程安排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

7月下旬,论坛专题报告会(具体时间待定)。

联系方式:冯岩松老师 颜爽老师

电话:010-82529544010-62767117

邮箱:fengyansong@pku.edu.cnyanshuang@pku.edu.cn

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是以“汉字激光照排系统之父”王选先生命名的北京大学二级教学科研机构。王选所坚持“科技顶天、市场立地”的发展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围绕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与核心应用,取得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王选教授荣获2002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被授予“改革先锋” “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两次入选中国十大科技成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两次入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两次入选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并一直在中文信息处理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多次促进我国相关行业实现了技术变革,产生了重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成立于2017年。实验室立足于国家战略,依托北京大学建立研究环境与核心团队,瞄准大数据分析技术需求,建立研究开发和试验平台,开展针对大数据的预处理和质量控制、大数据的计算数学理论与算法、大数据的统计方法及理论、大规模机器学习方法、面向异构多源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大数据的可视化,以及知识计算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研究。基于此,实验室建立起具有数据科学、统计学、机器学习、运筹学、最优化、高性能计算、工业工程、自然语言处理、科学计算以及其他与大数据相关专业背景的高水平优秀团队。实验室关注重点行业应用和数据产业发展需要,建立大数据分析系统和数据产业工业化应用的全流程开发框架和系统标准,以支撑平台为基础,加强与支持单位以及优势单位和地区开展合作研究,引领国内外大数据分析产业的发展,为基于大数据的政府决策、企业创新等提供基础支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