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NOTICES

论坛预告 | 数智青年论坛(线上)开通报名,诚邀全球青年学者加入

时间:2021-12-07    来源:

  • 分享

一、论坛简介

数智青年论坛是由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共同举办,旨在广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分享在大数据智能化、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与经验,增进学术交流,洽谈科研合作,推动人才引进与建设。

二、论坛设置

数智青年论坛拟定于2022年初在线举办,论坛议题覆盖但不限于应用数学、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领域:

1.数据管理、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

2.统计学、运筹学、最优化

3.科学计算、高性能计算

4.计算机网络、安全与体系结构

5.机器学习方法与理论、自然语言处理等

6.工业工程

三、申请条件

为分享当前国内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术前沿热点、探讨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如果您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我们诚挚邀请您参加此次青年论坛。

1.已获得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有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并极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2.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科研人员,或学术成绩突出的在读博士生。

四、岗位设置

我们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与优越的办公条件,并为团队人员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和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目前有多种岗位可供选择:

1)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1.事业编研究技术系列职位(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2.专职研究岗位(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

3.博士后

2)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

1.研究员

任职于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数值计算实验室/中医药大数据实验室/智慧医疗实验室/智能会商与人工智能天气预报实验室/图数据库与知识图谱实验室/开源大数据智能决策实验室/工业互联网实验室/低碳智慧能源与交通系统实验室/新型智慧城市实验室/数字治理实验室/智慧金融实验室/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实验室

2.博士后

五、申请方式

请于2021年12月26日前填写报名参会在线表格。https://www.wjx.top/vm/PWIcwTj.aspx

六、日程安排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论坛专题报告会(具体时间待定)。

七、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颜老师电话:010-62767117

邮箱:yanshuang@pku.edu.cn

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

杨老师电话:023-65257000

邮箱:qing.yang@cqbdri.pku.edu.cn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