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新闻中心

要闻速递

NEWS

喜讯|实验室分中心主任北大崔斌教授入选IEEE Fellow

时间:2023-11-26    来源:

  • 分享

11月22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 2024 年度新晋 Fellow 名单,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数据管理与分析中心主任崔斌教授入选为IEEE Fellow。

入选理由:for contributions to large-scale data management, processing and analysis,对大规模数据管理、处理和分析的贡献。


8C2BA

崔斌

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数据库系统、大数据管理和分析、机器学习系统等领域研究。2008年获得微软亚洲研究院“微软青年教授奖”、2009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 青年科学家奖”、2014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已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主持多个国家科研项目,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核高基和重点研发课题等。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产业数字经济专委会副主任,VLDB理事会理事,DSE期刊主编,IEEE TKDE、VLDB Journal、SCIS等期刊编委,VLDB 2024大会主席,及数十个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


IEEE简介

IEEE,全称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学会,在160多个国家中,拥有42万多会员。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那些在电气、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等相关技术领域中做出了重大贡献的个人。每年由同行专家在有突出贡献的会员中评选,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会员总人数的千分之一。

18C51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