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新闻中心

要闻速递

NEWS

喜报|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研发的“国产通用型科学计算软件”项目荣获2023年CSIAM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认证

时间:2023-05-22    来源:

  • 分享

5月20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hina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以下简称CSIAM)第三届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2023年(第三届)CSIAM应用数学落地成果。由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李若、卢朓、廖汉卿等共同完成的“国产通用型科学计算软件”项目获得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认证。

21735

44AE8


1AE50

张平文院士在第三届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论坛主席、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平文院士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张平文院士表示,学会一直致力于应用数学的真正落地与推广,数学界与企业界的深度合作极大加强,同时也得到了一些地方政府的支持,在此基础上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等一批科研机构拔地而起。学会举办论坛的初衷是要把企业、数学工作者、政府三方聚集在一起,加强联动。张平文院士强调,数学工作者要敢为人先,深入到企业一线,了解企业需求,跟企业家一道把题出好,从而更好地解题。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为中国的应用数学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更好地走向世界前沿,贡献更大的力量。

1E9B6

会议期间,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基础软件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北太振寰首席科学家李若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李若教授谈到,在“卡脖子”形势之下,建立“高校人才培养——理论与算法研究——科研成果孵化落地——软件应用与发展”这一完整的生态体系至关重要。研究院推出的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软件诚邀不同专业的开发者加入到开发者社区,汇集数学、物理、计算机和工程技术等多方面知识,将尚未实现的专业技术软件化与产品化,共同推动我国工业由经验型制造向软件定义制造转变,最终打造以科学计算为基座的软件产业集群与高技术人才聚集平台。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