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新闻中心

要闻速递

NEWS

喜讯|北京大学邹磊教授团队获2023年CSIAM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认证

时间:2023-05-21    来源:

  • 分享

5月20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hina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以下简称CSIAM)第三届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并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3年(第三届)CSIAM应用数学落地成果。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知识集成和智能决策中心主任邹磊教授牵头完成的“嵌入式低资源环境下图模式匹配方法及应用”项目获得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认证。

随着5G、高速城域网络的快速发展,为了解决在路由器等嵌入式数据通信设备的低资源环境和面向高通量路由更新的条件下的快速路由查找、定位和转发,提高路由设备数据更新和查找的效率,同时简化整体路由系统的设计、提升系统的易用性和可维护性,实现了产品级的“降本增效”,进一步巩固我国数据通信产品的国际技术竞争力,邹磊教授团队和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技术团队(依托“北京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学联合实验室”)经过三年多的联合研究和工程实践,提出并实现了以“高速图流上图模式匹配”为核心的全新技术路线,利用图论、概率计算和动态规划等方面技术,在华为下一代数据通信产品的路由管理设计指标的基础上,提高了60%的路由更新速率和路由检索效率。该项目的关键技术已经被华为公司的新一代路由产品的核心组件吸收。

14902

CSIAM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评选认证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落地,促进应用数学及相关工业发展。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专家组评选、学会常务理事会投票等环节,本年度共评选出4项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认证项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