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学习 > 正文

新闻中心

党建学习

PARTY BUILDING STUDY

自强自信 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北京大学大数据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7    来源:

  • 分享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党支部热切关注,并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于10月21日下午在北京大学静园六院组织全体教师职工开展集中学习,旨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实验室工作再上新台阶。此次学习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平文院士主持。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俊教授说,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还提出“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同时他还谈到,二十大报告在最后特别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希望。

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新民对支部的成立和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实验室副主任杨超教授、袁晓如教授、夏壁灿教授先后发言,深入浅出地对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支部成员以及部分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张平文院士最后总结指出,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平文院士同时表示,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就是要服务国家战略,因此实验室的同事都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并从二十大报告中找到自己工作的注脚,以此来指导自己工作的开展。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学习,加强交流,增添进步和斗争精神,为更好地推动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服务好国家战略任务勇毅前行。

会议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自主创新,聚焦科技前沿,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大数据力量!

大数据党支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