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新闻中心

要闻速递

NEWS

祝贺钱德沛教授、陈松蹊教授新当选2021年中国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1-11-18    来源:

  • 分享

2021年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2021年新当选院士结果公布,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核心成员钱德沛教授、陈松蹊教授在列。

7A2A

钱德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山大学教授,前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2018年至2021年期间,担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钱德沛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机体系结构与实现技术、网络计算、分布并行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等方面的研究,曾主持过国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研发工作,取得了重要的科技成果。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

AF02

陈松蹊,北京大学讲席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超高维大数据统计分析、环境统计、非参数统计方法等,在超高维假设检验方法和非参数经验似然方法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了统计学的关键性发展。曾获lowa State University教员杰出研究奖、第七届厉以宁科研奖、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入选斯坦福大学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现任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美国统计学会会士、数理统计研究所会士、伯努利学会科学书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