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新闻中心

要闻速递

NEWS

北达飞易有限元工业软件研发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16    来源:

  • 分享

3月10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北达飞易有限元工业软件研发交流会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257E9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湘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上按拼音首字母排序)等高校和科研机构有限元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院北达飞易有限元工业软件(以下简称:北达飞易)相关研发人员等4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有限元工业软件及数值分析实验室主任胡俊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及北达飞易的研发背景。他表示,北达飞易是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的共同支持下,由有限元工业软件及数值分析实验室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E软件,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为其研发之路指导把脉。

2033E

项目团队郭海龙博士、马睿博士、马利敏博士先后分享了Laplace-Beltrami方程的非标准有限元方法、四面体网格和长方体网格上的协调有限元divdiv复形及其应用、非定常Ginzburg-Laudau 方程的保结构有限元算法等最新算法研究成果。随后,有限元工业软件及数值分析实验室项目经理徐士雷从项目背景、运营模式、核心技术、研发进展等几个方面对北达飞易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北达飞易主要依托项目组在求解器核心算法上的原始创新,从CAE软件底层技术入手,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CAE软件。截至目前,项目组已完成北达飞易静力学结构分析软件V1.0,实现前处理、求解器、后处理核心组件的自研。

聚焦本次会议主题,与会专家学者从技术突破、应用牵引、协同联动等角度对北达飞易发展路径进行全面论证,深入讨论。专家们肯定了研发北达飞易软件的意义和现阶段的研发成果,并从软件定位、发展路径、商业运营、工程应用、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有限元工业软件及数值分析实验室

有限元工业软件及数值分析实验室是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的共同支持下,于2022年4月成立运营。实验室旨在践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E软件,为实现我国工业仿真软件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安全可控贡献北大力量。

1F0D9

实验室部分成员合影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