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新闻中心

要闻速递

NEWS

喜报 | 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荣获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2022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事件两项荣誉

时间:2023-01-07    来源:

  • 分享

2023年1月6日,以“科技创新 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榜单发布典礼,在西部(重庆)科学城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设立“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企业家”“2022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事件”三大奖项。

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数据处理及统计分析中心主任周晓华荣获“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称号,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在核心基础软件根技术上的突破荣获“2022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事件”。

“科技创新 赋能高质量发展”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相关精神,通过表彰一批重庆科创领域人才及科技创新事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活动历时近8个月,吸引了来自市内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多领域科技创新人士报名,三大奖项共收到116份参评资料。经过沟通考察、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三大榜单。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总裁向泽映,为“2022十大重庆科技创新年度人物”颁奖。

周晓华

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数据处理及统计分析中心主任

周晓华在诊断医学中的统计方法、医学中因果推断统计方法、重大疫情发生和传播规律及预测的数学统计建模等领域都做出了突出科研贡献。他大力推动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在重庆落地运营,实现技术成果深度转化。

▲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上游新闻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波为“2022西部(重庆)科学城十大科技创新事件”颁奖。

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在核心基础软件根技术上的突破

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数值计算实验室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引入的首批重点实验室,研发的北太天元数值计算通用软件实现了通用型科学计算软件领域根技术突破,为我国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软件支撑,夯实我国在科学计算软件领域的基础。

奋楫者先,创新者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将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和北京大学的支持下,致力于面向地方和产业需求,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应用研发、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孵化科技型企业,将研究院大数据智能化自主创新特色转化为核心软件产品研发优势,努力建设成为重庆创新制胜战略支撑!

文章来源: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