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产品项目

RESEARCH ACHIEVEMENT

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基于解决异质物联网数据、应用、资源的互联互通,以及解决仿真过程自动优化及设计优化等两大方向问题为目标,摸索出了将科研成果向产品转化路径,建立了明确的工业互联网产品体系。其中包括服务平台的异质物联网互联平台、智能仿真决策平台;支撑服务平台的软件系统中,已有初步应用 能力的产品包括提供标识注册解析能力的统一标识服务系统;具备设备接入、协议转换及数据处理的边缘 计算网关;已完成设计阶段的产品主要是以关注智能制造场景中“人、机、法、料、及环、质”等六要素为 基础,  对边缘节点数据汇聚及监控的物联管控平台。在仿真自动优化方面,做了体系化市场调研、竞品分析,结合北大在结构力学学科积累的仿真优化成果,形成具备核心优势的领域 PIDO 协同工具——仿真协同管理平台。


团队负责人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