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速递 > 正文

新闻中心

要闻速递

NEWS

实验室参与创建长沙先进计算技术创新联合体

时间:2021-12-13    来源:

  • 分享

12月10日上午,长沙市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启动式暨2021中部(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作出的“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近日,长沙市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实施意见》和“十大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并完成了8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签约,为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赋能。其中,8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包括长沙先进计算技术创新联合体、长沙医疗器械技术创新联合体、长沙先进储能材料技术创新联合体等。

长沙先进计算技术创新联合体由中电长城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超算长沙中心、湖南中科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参与共建,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晓如研究员出席签约仪式。长沙先进计算技术创新联合体是围绕先进计算相关技术、产品、运营服务等开展研发、应用、标准化、产业化等工作的行业性、非赢利性社团组织,将联合开展共性技术创新、开发、攻关,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以支撑长沙市先进计算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推动长沙市先进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为长沙市经济发展服务。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