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NOTICES

报名 | 2023首届北京大学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

时间:2023-05-15    来源:

  • 分享

31F74


北京大学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报名开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指出,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农业、工业、金融、教育、医疗、交通、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

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蓬勃发展,加入这个行列的新生力量越来越多,“北京大学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为国内外的应用数学、物理、计算机爱好者、学习者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平台。如果你热爱挑战、编程强大又酷爱研究,请带着你的梦想,一起在“北京大学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的平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那束光!


活动简介

“北京大学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是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系联合主办、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支持、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量化金融实验室承办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实践比赛,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和机制,发掘量化金融优秀人才,推动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


什么是 “北京大学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

“北京大学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旨在建立由高校引领的范式,通过交流展示,培养中国量化金融人才,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在中国量化金融领域的发展。

“北京大学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与专业的金融、科研、监管机构以及行业协会一起,怀着对金融行业的责任感,共同致力于中国量化金融人才培养、共同促进中国量化金融健康发展。

我参加“北京大学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能获得什么?

参加此次量化金融智能算法比赛,将会提升参赛选手的量化分析能力,挑战编程技能和思维边界,与顶尖学府的量化人才同台竞技,探索学业和职业发展的新机遇。

我符合报名资格吗?

国内外各高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均具备资格成为参赛人员,并以个人身份方式报名参加。


活动日程安排

即日起至5月18日(周四)          线上报名

5月20日(周六)               初赛

5月21日(周日)至6月2日(周五)    复赛

6月10日(周六)               决赛

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后续将进一步通知


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金50000元人民币+荣誉证书+实盘验证+提供银华基金、北大教育基金会和量化金融实验室实习机会

二等奖二名:奖金20000元人民币+荣誉证书+实盘验证+提供银华基金、北大教育基金会和量化金融实验室实习机会

三等奖三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荣誉证书+实盘验证+提供银华基金、北大教育基金会和量化金融实验室实习机会


参赛注意事项

1、 活动组委会将为参赛个人指派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传达活动组委会的各项通知,并及时收集各位参赛人员的意见和要求。

2、所有参赛人员具有及时、平等地获得有关活动信息和公平参赛的权利。


活动组委会拥有以下权力:

1、 借助媒体及网络等多种传播方式,以多种媒体形式对参评过程进行宣传。

2、 全部资料所有权归主办方所有,其他组织及个人使用活动资料进行发布、传播或用于其他商业用途需主办方同意。

3、 活动进行过程中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发布活动细则,届时将以活动组委会给定的相应细则为准。

4、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5月18日周四晚24:00


EC448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静园六院118室

联系人:钱老师

微信:15510648778 tengyu46

邮箱:qianling@pku.edu.cn


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量化金融实验室

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量化金融实验室于2021年成立,聚合了北京大学在计算机、数学和金融等相关学科的科研力量,集合了北京大学数学学院、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研究人才。开展基于金融大数据的宏观经济分析、金融市场及机构风险防控、金融市场的金融创新服务及智能量化投资等研究工作,开发一系列宏观、中观和微观金融科技技术、工具和系统,应用和服务于国家宏观经济管理、多层次金融市场、金融企业,孵化金融科技创新企业,致力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金融市场的对话与交流。为国家金融安全和稳定、提高金融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国家金融市场的稳定与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学术研究成果获得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的认可,产品获得银华基金、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头部金融行业专家得认可。实验室目前拥有一支专业的模型、算法团队,以及风控、实盘团队。


银华基金股份管理有限公司

银华基金成立于2001年5月,注册资本2.222亿人民币,是一家全牌照、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拥有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人、社保基金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等多项业务资格。截至2022年6月30日,银华基金管理公募产品174只,涵盖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QDII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等各类产品,公司资产管理总规模超9700亿元(含子公司)。成立21年以来,银华基金凭借严格的管理、优良的业绩和一流的服务,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了投资者和业界的广泛认可,八次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

文章来源:北大团委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