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NOTICES

诚邀您依托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优青项目

时间:2023-01-09    来源:

  • 分享


项目介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成立于2017年。实验室立足于国家战略,依托北京大学建立研究环境与核心团队,瞄准大数据分析技术需求,建立研究开发和试验平台,开展大数据及相关交叉领域的创新研究,承担国家和行业重大科研项目,服务社会发展与国家战略。

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根据实验室战略发展需要,诚邀您依托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优青项目,竭诚欢迎全球有志青年人才应聘。

申报人条件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3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取得博士学位后至2023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申报说明

申请人注意事项

1.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依托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3年1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福利保障

实验室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产业化落地,服务社会。为此,实验室悉心营造专业的学术氛围,积极打造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薪酬体系,为优秀人才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综合保障及福利待遇。

1. 人才引进:项目入选者可受聘北京大学研究技术系列职位,享受北京大学事业编薪酬福利待遇。入职后可作为独立课题负责人自行组建学术团队,团队人员可包括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等。

2. 科研启动经费: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经费(100-300万元)的基础上,实验室提供配套科研启动经费,一事一议,为入选者从事高水平研究创造有利条件。

3. 薪酬标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货币化薪酬。薪酬体系由以下几部分构成:

(1)基本年薪——根据聘任职位,提供相应档次基本年薪;

(2)实验室绩效——根据学科竞争力和年度预算情况,由实验室自主统筹分配;

(3)科研绩效——个人根据承担的科研项目,可获得相应科研绩效奖励;

(4)人才津贴——获得博雅青年学者聘任,实验室提供相应档次的人才津贴。

4. 学术支撑:提供一流的数字处理设备(千万元建造,已投入使用),以及环境优越的办公空间。

5. 福利体系:提供教师公寓等良好的生活支持条件,提供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小学、幼儿园的优质教育资源,提供北大附属医院高水准医疗服务保障。

申请程序

1. 有意向依托实验室申报该项目的申请人,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性成果(包括但不限于专著、论文、专利等)发送至邮箱yanshuang@pk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注为“海外优青申报”,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全面了解有关申报信息,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2. 通过遴选的申请人与实验室签订工作意向协议书,依托实验室申报“海外优青”项目,于2023年3月15日前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系统完成线上申报(网址:https://isisn.nsfc.gov.cn)。

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为准,可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网查看详细申报指南。

联系电话:010-62767117

实验室官网:bda.pku.edu.cn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