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NOTICES

关于申报2020年度“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06-22    来源:

  • 分享

各相关院系:

疫情发生以来,在线教学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在线教学所产生和记录的海量数据,将为我们描述和理解教学过程、推动教育变革提供更扎实的依据。为充分利用大数据研究已有的平台、学术和人才资源,推动开展高水平的教育大数据研究,引领高等教育的变革,学校计划每年资助一批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现将2020年度该项目有关申报事项说明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所申报项目应与教育大数据相关,请参照《北京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申请指南(2020年)》。申报的项目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一定的应用性,符合研究伦理和研究规范。

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1)建议以研究团队申报,鼓励多学科合作。

2)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

3)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

4)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成员同年度原则上最多参与两个项目申请。

二、项目及经费管理

1.研究项目分为三类:

重大项目:资助经费50万元,项目须三年内完成;

重点项目:资助经费20万元,项目须两年内完成;

一般项目:资助经费10万元,项目须一至两年内完成。

2.本次计划资助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20项。

3.资助经费使用应符合有关财务规定,实行项目管理,提供经费预算、专款专用、合理配置、保证重点、严格管理。项目立项之后划拨1/3经费,通过中期评审划拨1/3经费,结题之后划拨1/3经费。

4.学校将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结项审核及评估。对于项目执行不好,无法通过中期检查的,有权停止项目执行和经费划拨,对于执行情况好的项目,如有需求,可适当追加经费。

三、申报流程:

1)本次申报将通过“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申请人通过系统填报立项报告,系统将于即日起开放,8月23日关闭,请务必于该时间之前网上提交立项报告;

2)8月24日—9月13日: 由学术委员会及相关专家评审申请立项项目;

3)9月14日-9月21日:确定本年度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并在全校范围公示;

4)9月底通知项目负责人立项评审结果和经费批复情况。

四.申报说明:

1)申报项目请参照《北京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申请指南(2020年)》,除申请指南中列出的项目之外,申报人也可自行选题申报,申报项目须与教育大数据相关;

2)项目申报通过“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管理系统”申报,不需要提供纸质版申请材料,具体请参照《北京大学教育大数据研究项目申请书模板(2020年)》,其中课题负责人承诺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意见需上传签字盖章的电子版;

3)申报网址http://teaching.pku.edu.cn/ktdsj/sb,请使用北大帐号登录;

关于项目申报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刘玲,13261049132,liuling@pku.edu.cn。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6月22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