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中医药一体化服务平台

RESEARCH ACHIEVEMENT

智慧中医药一体化服务平台

团队负责人

基于知识图谱的中西医结合知识库汇聚疾病、证候、症状、药品、古今方剂,中药饮片、中草药、中成 药、经络穴位、辅助检验、医学检查、手术、临床指南、医学文献等各类医学知识,并应用海量数据与人工智 能技术构建起一套完整的医疗领域知识图谱,应用于医疗相关的智能导诊、智能问诊、辅助诊疗、语义检索等 领域。


30628




新一代中医辨证论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以重大疾病和中医优势病种为切入点,依托领先的中医证候诊断与疗效评价技术,汇聚亿级的中西医知识内容和数百位名老中医经验,针对20多个中医专科的1000多种常见疾病和5000多种证候实现中医辨证论治智能辅助,为基层中医赋能,提高基层中医临床水平。


33436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