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TALENT RECRUITMENT

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后招聘

时间:2021-06-04    来源:

  • 分享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北京大学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共建,于2017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成立。自2020年起,实验室在北京大学校内以实体机构运行与管理。为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若干名,依托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等博士后站点入站,具体信息如下:

一、岗位描述

与合作导师一起,从事大数据、科学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以及其他与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研究,完成相关研究任务,取得学术或科研成果,包括但不限于研究报告、论文、专利、技术转化等形式。

二、招聘条件

1.具有大数据应用、数据分析、教育统计、数据科学、统计学、机器学习、运筹学、最优化、高性能计算、工业工程、自然语言处理、科学计算、人工智能、社会学以及其他与大数据相关领域专业的博士学位;

2.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3年之内;

3.在本专业领域主流国际期刊/会议和国内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可以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5.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6.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薪酬待遇与职业发展

实验室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与优越的办公条件,为团队人员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面议。具体薪酬福利依据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及北京大学办法执行。入站人员按学校和实验室的要求可享受北京大学相关资源使用权限,如设备、图书馆等。

实验室招聘的博士后同时具有北京大学与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工作背景优势,在站期间与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共事,并与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展开合作研究。对于在站期间工作成绩优秀的博士后,可优先申请北京大学留校工作的机会,或可被优先推荐至合作单位任职、任教,职业发展前景广阔。

四、招聘程序

1.全年滚动招聘。请提交下列申请材料(所有资料请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人事邮箱yanshuang@pku.edu.cn,并注明“大数据博士后应聘”):

(1)博士后申请表(格式见附件)

(2)推荐信(至少两人推荐,其一为本人博士生导师,格式见附件,需推荐人直接发送至人事邮箱)

(3)代表性成果(如论文发表、专利等)

(4)博士学位/学历证明(已经获得学位者)或者博士在读证明(今年7月份毕业者)

2.收到申请资料之日起一个月内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者参加面试。

附件【专家推荐信.doc】已下载

附件【大数据实验室博士后申请表.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