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TALENT RECRUITMENT

2022年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时间:2022-03-01    来源:

  • 分享

一、院系简介

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建设,成立于2017年。实验室立足于国家战略,依托北京大学建立研究环境与核心团队,瞄准大数据分析技术需求,建立研究开发和试验平台,开展针对大数据的预处理和质量控制、大数据的计算数学理论与算法、大数据的统计方法及理论、大规模机器学习方法、面向异构多源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大数据的可视化,以及知识计算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研究。基于此,实验室建立起具有数据科学、统计学、机器学习、运筹学、最优化、高性能计算、工业工程、自然语言处理、科学计算以及其他与大数据相关专业背景的高水平优秀团队。实验室关注重点行业应用和数据产业发展需要,建立大数据分析系统和数据产业工业化应用的全流程开发框架和系统标准,以支撑平台为基础,加强与支持单位以及优势单位和地区开展合作研究,引领国内外大数据分析产业的发展,为基于大数据的政府决策、企业创新等提供基础支撑。

二、岗位设置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招聘职位

应聘条件

人数

联系方式

研究技术系列

组织或参与研究项目,从事数据科学、统计学、机器学习、运筹学、最优化、高性能计算、工业工程、自然语言处理、科学计算以及其他与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研究。

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

申请研究员者: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岁,具有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在国内外学术界有相当影响并取得代表性成果,研究技术得到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具有作为项目负责人、担当课题任务的学术素质以及带领研究团队的能力。

申请副研究员者: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具有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并取得相应成果,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具有承担研究课题任务的能力,并有发展成为项目负责人的潜力。

申请助理研究员者: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岁,具有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并取得相应成果,能够协助研究课题任务,具有良好的研究能力和发展潜力。

0-5

联系人:董盼

联系电话:62767117 

电子邮箱:

yanshuang@pku.edu.cn

联系地址:

北京大学静园六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100871。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京ICP备0506507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47 号